20080928

海角七號v.s海角七億

自從今年七月底,陳水扁的七億海外資金就一直在各主要媒體上吵得沸沸揚揚…
到了八月時,海角七號的國片電影也剛好在國內變得極為賣座…
由於都有" 海角七" 的共同特色
於是,在各廣播中常常會聽到有人說 "海角七號"與 "海角七億"(喻陳水扁的海外資金事件)現在都是熱門的話題…

話說昨天下午和薰妹去高雄車站辦理某公車的會員之後
我們就在捷運站內坐著隨意聊天

我的腦海中恰巧閃過"海角"的話題

我便問她 "ㄟ, '海角七億'和'海角七號'妳覺得哪個比較好看?"
只見她想了一下,便很激動地拍了大腿說著" 拜託~我今天剛剛看電視新聞 他們明明就說還沒破兩億,哪來的七億?!"
這時我就整個愣住了…
心想 "媽呀…薰妹妳也真是太寶了!"

這就一直成為我們倆一路上回家的笑點…

姊妹情深


薰妹常常就是這麼寶啦!
記得我於2006年的秋天來投靠她找工作時住在一起,也發生一些很好笑的事。

有一天她剛買了一條膠水。只見她一邊試著要擠出膠水使用但卻徒勞無功之下,她就很生氣地說" 哼! 這個膠水真的很爛! 都這麼用力擠了,還是不能用! 爛!" 一說完便把膠水很用力地丟在床上。
我在旁看了,就把膠水拿起來檢查看一下是哪裡出了問題。
結果你知道嗎? 是因為薰妹沒有把最裡頭的保護蓋取出來,難怪任她怎麼擠都沒有用…

吼~妹妹呀,是自己不會正確使用,也不要一下子就說是別人製造的產品爛呀!
好不好?!


20080927

我的宗教信仰

每個人對不同事物的想法,大多和他原生的家庭脫不了關係。

很慚愧地要說一下。我其實曾在大學時代有成為基督徒過。
但隨著三年前回到雲林教書,我的信仰便又回到和家人一樣的 "佛道一家親"

從小就很習慣初一十五要拜拜。
有事沒事都跟著爸媽去廟裡頭求平安或是請教神明生活中的大小事。
漸漸地, 在我身上也看得到爸媽的影子。

在北愛時,我數度不想回來台灣;
只因為我深深地愛上了那片綠油油的鄉土和友善的人們
但礙於現實狀況:
1-我們都在台灣各有工作
2- 小安要學中文,為了之後我們的小孩也能像爸爸一樣會中文
3-小安設計的ESL英文教學網站也尚未完成
4-其它事情要做ending的情形
,我們決定於兩年後(2010年春天)再回去。

回到台灣,便趕緊到媽祖廟請示媽祖娘娘的意思。
這"神來一筆"的指示,也從此決定了我將遷居異鄉的人生轉折點
岡山壽天宮所求得靈籤

看到結果的那一刻;整個人止不住地淚流滿面。說我不愛台灣,是騙人的。畢竟在這樂土上面也是土生土長近三個十年。當下環視四周,想著不到兩年後,便會身處異鄉
心中只有兩個念頭:
1-要更加珍惜身邊的人
2-要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於都柏林看到Taiwan 好興奮!!

並不是要搬到外太空,坐飛機到英國也是十幾個小時就會到
但還是會不捨家人和朋友呀

但有時想想 反正現在科技這麼發達
有了Skype 隨時想打便宜的 international call 就可以相互視訊

加上我到了英國後 家人也可以飛來看我們+觀
就沒這麼感傷啦!

英國好好玩!

20080926

有Monday Blue, 會不會也有Friday Blue 呢?

昨晚在屏東開完會後,公司的TOYATO小藍在黃昏裡朝家的方向興奮地前進著。

一路上,看到很多形形色色的車子與趕著在星期五回家或赴約的人們。
交通也因此大亂。

好幾次目睹險象環生的場景:
不是腳踏車騎士闖紅燈不巧被機車騎士撞上(還好人都沒事),就是別的車輛硬是要在十字路口倒車卻剛好撞上正後方停紅燈的機車…
一段原本不到三分鐘的路程我卻整整花上十五分…

坐在車子裡的我,不禁因為身困在車陣中而有點blue了起來…

正常的上班族會有"星期一症候群"(Monday Blue Syndrome);
我當下,大概就是"星期五症候群"(Friday Blue Syndrome)了吧

剛好想到有一些人告訴過我他們很不喜歡星期五。
原因是平常他們的生活(上班時間)就很充實,星期一到五就是上班睡覺,睡覺上班。
但一到了星期五,不用上班了,整個人就空了下來。不知道要做什麼。

還好,我這Friday Blue Syndrome隨著車子駛進停車場後,在我邁步向前回家的同時,漸漸消失在我快樂足跡與 "Thank God It's Friday Night.."的歌聲中…

我的"鄉村雞"食譜My wee country-style-chicken


在英國的第六天,想念台灣菜但卻苦苦找不到的情況下,我決定親自下廚洗手作羹湯。



這道菜的做法很簡單,但卻能將雞肉的美味完全提出來;
當然,也是我們家中的主廚-媽媽的私房家常菜之一喔。


材料:

切塊、薑 、剝好拍碎的蒜頭 & 九層塔(或蘿勒也 行)、少許米


做法:

1.倒入Extra Virgin Olive Oil(特級純橄欖油),

2. 熱鍋後放入薑片及少許鹽調味爆香後,把拍碎的蒜頭也一起放下去

3.等蒜頭的顏色變微焦後就可以將雞肉丁也跟著炒一炒。

別忘了也一樣要再加入適當的鹽調味,米酒也放進去。

(注意1:全程的火為中小火。)

4. 等雞肉都熟了並呈現出完美的黃金色澤,就可以把九層塔放進去。

(注意2: 九層塔只是要取其風味,不需要煮熟,起盤即可食用)


p.s.喜好重口味的朋友們也可適量加入"辣椒"。這樣一盤色香味俱全的"鄉村雞肉"就完成啦!


北愛的人從沒有吃過這樣料理方式的雞肉,但他們的反應很正面喔,吃過的都說 "讚"!!


當天我打電話把這件事情和台灣的媽媽分享,她則很驕傲地說 :"這是當然的,台灣菜本來就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啦!"



20080925

英式餐點

陸續也寫了不少關於英國之行的東西

今天和大家分享在當地的英食風

甜點類: 這是婚禮PARTY晚上所準備的甜點
Dessert for wedding party


甜點類: 像小脆餅之類的東西


甜點類: 我的最愛--布丁果凍
My favorite dessert


甜點類: 加上香草冰淇淋 看到+想到 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


下午茶類: 卡布+下午茶糕點


晚餐類: 馬鈴薯泥+豆豆(這豆子的味道嚐起來不錯喔)



晚餐類: 火腿+牛肉派+生菜沙拉


Buffet類: 生菜沙拉


零食類: 四種不同風味的醬料+脆片
讓兩個可愛的小雙胞胎一口接一口


甜點類: 手工cake


婆婆知道我愛喝湯
每天晚上都會為我精心燉煮這美好風味的蔬菜湯


晚餐類: 愛爾蘭風味--燉牛肉


午晚餐類: 愛爾蘭燉牛肉+馬鈴薯泥+牛肉片
當然還要淋上啵棒的肉汁…喔…我餓了啦


午晚餐類: 牛肉片+馬鈴薯泥球+水煮蔬菜


午晚餐類: 最典型的英國菜來了
炸薯條 & 炸魚 (英國人實在是沒啥創意)


早餐類: 英式北愛風早餐--烤馬鈴薯麵包+煎荷包蛋+新鮮香腸+培根



早餐類: 也有炒蛋、烤吐司 (另加上我跟小安要了一半的香腸)


早餐類: 烤培根(很棒喔,一點都不像台灣肥滋滋的喔) &烤蕃茄及香腸



Brunch類: 炸薯條+ 香腸
當然還要配上一點可樂才夠味囉


我的雞肉咖哩+炸薯條

本來擔心我到英國後,會發胖。
還好因為飲食上也不太習慣,反而還瘦了一點。
回國後,深深覺得台灣真是美食天堂!


P.S. brunch就是 breakfast+ lunch的講法…也就是只要在早上十點到中午間吃的早午餐,就是brunch啦~

Made in Taiwan--Giant

前幾天中午休息的時候 陪主管去逛捷安特腳踏車店。

意外發現 其實有一些店也蠻有意思的呢!!

During lunch break me and my manager went to GIANT for a flying visit.

It's quite fun to take a look what's inside these shops!


店外的招牌
Outside of bike shop


世界的名牌 通通Made In Taiwan
GIANT- The World's Local brand--Made In Taiwan


這樣一台小小摺疊的bike 一點也不便宜
This wee foldable bike costs around USD$525!!


Around USD$300


也有兒童專用的腳踏車安全座椅
Safety seat for child


印上了GIANT 就會熱賣
Any items with GIANT on it will be selling like hot cakes


騎機車要戴安全帽 騎腳踏車也要戴 helmet喔
Helmet for scooter drivers, also for bikers


GIANT迷你收藏型
Mini Giant


全套運動造型夠炫
It's DEAD ON!


這是漢堡造型的車鈴
A wee bike bell in a hamburger shape


可沖泡式運動飲料
Sports drink
tablets

流行減碳的時代 健身+環保的腳踏車就又隨處可見
希望這樣的風潮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Being GREEN is IN; Bikes is a good work out and saves the environment.
Hope we can all keep this spirits up!!

20080923

捐血救人Blood Donation

辛樂克颱風過後 Each time after typhoon hits the island
血庫嚴重短缺 the country is short with blood stockage


我也趕快來挽起袖子救人
so HERE I am


開始輸血500C.C.
Starting blood giving for 500 c.c.

可以邊輸血邊看電視殺時間
Watch TV while giving out blood...to kill time


每一次捐血都會給的良心單子
Note given for those who may have health concerns(AIDS, etc..)


每捐血250 C.C. 就有一點 可以換禮品
Each 250 C.C. blood worths 1 point for gift exchanging.

完成輸血
Blood given finished

捐血中心內部
Inside of Blood Donation Center


休息區的LED大電視
LED massive TV screen in the resting area


休息區裡的淨手區
Washing area


檢驗區+接待區
Testing + reception area

體力補充區
Energy supply area


不想看電視的人也可以閱讀喔
Reading section



寬敞舒適的空間
Spacey & comfy


250 C.C. 的捐血可取用一瓶飲料+兩包餅乾
Each 250 C.C. of blood deserves one drink + two bags of cookies


意外的驚喜…一張捐血彩券
A wee surprise... a scratch lottery for giving blood


我抽中五獎 I won prise No. 5.
讓我覺得很幸運 I felt quite damn lucky.


五獎是什麼呢? What is prise No. 5?
就是一個市價199元的萬用充電器 It's a multiple use charger
夠 lucky 吧! What a lucky gal I am!! ^^

本人到目前為止,己捐血超過二十次。
覺得捐血救人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I have been giving out blood for over 20 times.
It's such a meaningful thing to do.